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

善緣~不是不報 只是時候未到

這次的休息,本想讓這部超時的機器先行保養一番後再重新啟動,亦即並沒想到要積極的立即投入職場,心態是隨緣的!但是老天爺似乎認為二個半月的休息就夠了,沒讓我休息,更具挑戰的工作已在等我了.....



雖然從第一天上班開始,心理已調適面對的是一項挑戰,然而忙碌的程度還是讓我訝異!因為每天回到家已疲憊到不行,全然沒時間看個人信箱,更別提部落格了!


儘管如此,這次順利的重返職場,不禁想分享一下我的感觸 :


「種瓜得瓜、種豆得豆」「要怎麼收穫,先那麼栽」,這兩句話不獨適用於學問、事業上,也適用於我們的身體、婚姻、人際關係上。在任何領域,我們所發出的東西的確都會以某種形式回報到我們的身上。在生活上,當我們碰到逆境時,是用愛、積極的思考或是慈悲心來應對?或者是以憤怒、指責或否定、冷漠來因應?別忘了仇恨的反應將繼續製造仇恨的循環,慈悲與溫柔卻往往會把愛的奇蹟繼續傳承下去。


以牙還牙、以眼還眼往往是不經思考的、十分容易的;但許多時候,審慎地思考如何中止、停下不善的循環,往往是更為明智的事。在每個下決定的關頭,個人都不該忘記,當前所發生的每一件事,都是個人選擇的結果,因為,自然的律則是--不管我們喜歡或是不喜歡,有意識還是無意識,我們所選擇的態度,終將會化做某種形式,回到我們的身上。~~Sharing with my friends.

2 則留言:

學學樂 提到...

恭喜你這麼順利就重返工作,相信這是善報的結果!

很喜歡也同意妳的見解,不過真的要熱誠的工作又要注意身體是一件不容易的事.

由佳里 提到...

快點來看我的網誌~讓中國信託幫你捐一百元做公益!!
只要在blog貼上串連貼紙就好了唷!!
快來響應吧!
http://yukari0606.blogspot.com/2008/12/blog-post_28.html